草莓声明

夜太长,月光必定会冷掉。

最近好像憋不出什么伤心文字了。

主要是因为突然意识到自己以前写的东西都太过稚嫩和空白了。没有内容和思想支撑,好的笔力也只不过是“华丽词藻的堆砌”,更何况我也没有。

因为最近遇到了一些可能是人生路中很重要的人。让我可能要开始去看看更大的世界,更多的机会,和更多可能性。

第一个是那个奇奇怪怪的专业课老师。鼓励我们去开房、在课上给我们读诗、吃泡面和我们一起玩狼人的老师。想必他已经在这个危险喧嚣的世界上走了一遭,见了很多,带着一身见识和故事,然后回到这间小小的安静的教室,告诉我们“要做有故事的男同学女同学。”

他坐在我们身边,但我知道他其实距离我们很远。大人超脱的言语和洞察力、甚至是疲惫,所有的东西都让我羡慕。

其实他根本不奇怪,奇怪的不是他,奇怪的是我,或者说是每一个上课明明有想说的却宁愿把所有心思都憋回去也不愿意表达的我们。为什么“不循规蹈矩”、在课上给学生读诗就是奇怪的呢?他是可爱的,奇怪的是其他在课上放弃和学生交流的只会放ppt的垃圾老师,奇怪的是每一个看上去都一摸一样的中国人,奇怪的是在二十岁的年纪就放弃寻找自我和否定自我的我们。

不可思议呀。到底是什么把我们变得像苦行僧一样呢。

还有一个人,是微博上关注的一个跟我同龄的姑娘。她真的好优秀哦。当然作为同龄人,所谓的“捧臭脚”行为令人生厌,但她真的启发了我很多,告诉在这个年纪一些非常微妙的处事方法法则。

那如果那个老师是给了我一个宏达的、模糊的方法论,那这位好看的姑娘就是让我有一个具体实践上的参考。

很幸运遇到你们啦。如果有机会的话,真希望以后可以跟你们当面说说谢谢。会有机会的吧。上海那么小。

“如果写不出东西来,那就去经历些什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