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声明

夜太长,月光必定会冷掉。

最爱好人卡

2017年12月20号。我在寝室,上铺。晚上十二点十六分。寝室早已经熄灯了,大家都在安静的睡觉。我却因为一些事情,在自己的床上,无声的,不停地流泪。不停地。眼泪就这么涌出了,从眼角溢出,划过太阳穴,划过耳朵。

因为我在幻想跟陆洋提出分手的场景。
“我们分手吧。”假如我这么发到。
微信对话框里就会浮出这句话。我看得到,他也看得到。
至于我为什么要这么想呢?因为我忽然发现,我与陆洋的生活,没有半毛钱的交集,我们其实就是茫茫人海中的两条平行线。

那么我们是如何谈恋爱的呢。
离开自己的生活,终止所有熟悉的社交圈,来到一个除了对方完全陌生的地方,然后抱团。

分手吧。我们谁也不会离不开对方的吧。因为本来我们的生活就毫无交集啊。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加了一出我深爱对方的感情大戏。我们的分手,不会影响到任何人,甚至他的爸爸妈妈可以更加顺利的给他介绍适龄的女人,然后恰到好处的在一起,一起工作、奋斗,融入对方的生活,结婚。
而我。继续好好上学,去追寻内心真正想要实现的东西。和同学朋友的日常相处,周末了回家,好好的对待爸爸妈妈姐姐。我们也不需要为了“有真正在恋爱的仪式感”而费劲心机的给对方挑选礼物。既要对方喜欢,又要实用,我还希望可以精致到在社交网络晒图,又要在经济范围之内。

正是因为这个事情,才导致我引发这个思考的。因为我发现了:当我几乎又浑浑噩噩的过了一天,除了吃饭洗澡其他时间都在纠结男朋友的礼物该选什么好的时候,同龄的以彤做了那么多,那么多事。她去听了国际会议,写完了课题,背了外语,和男朋友拍了好看的照,马上要去德国交换。

我好痛苦。我嘴巴越来越干了。我也越来越困了。


“分手吧。”我继续幻想我把这三个字发在微信对话框里的样子。可我忽然想到我们在盛夏,最热的一天,第一次见面的场景。是在我小区对面的街道上,我看到了他的车,我坐上了他的副驾。我们去了不远的、也是我常去的碧江广场。他平静、略带善意的的脸庞。我们去吃了味千拉面,这是我们的第一顿午饭。买了电影票,但距离电影开场还有时间,我就带他去了楼下的甜品店。可我太撑了,那是我最爱的甜品,却怎么都吃不太下。
《战狼》。是我们看的第一部电影。“你觉得好看吗?”结束后,我们这么同时问对方。而我还记得,在看电影时,你凑在我耳边,跟我解释剧情时我的紧张和猜测。“哇,他离我好近啊。。”

我们回到了车里。要送我回家了。到此为止我们依旧没有牵手。直到最后分别时,在下车之前我终究没忍住。
“可以抱一下吗?”我这么说。

我们张开双臂,抱住对方。我是第一次感受到。原来男人的力气是挺大的哈。你抱的我有点喘不过气了。我感受到了你对我的渴望,和克制。“不是说好你先来牵我手的吗?”你这样回我。
我好喜欢。
.......
陆洋,你知道吗。你的抖机灵,幽默,直男,智慧,专业,都不足以挽留我。

只有初次见面的那一抹平静又温和的克制,和了解你之后的那一点温柔和脆弱,才是在我心上用力的开了一枪。

你说。有了我之后才有很多开心事。我也是。你成为了我的勇气,我的信心来源。即使你的生活在一个半小时车程外的苏州。

I love you.

评论

热度(1)